新闻中心
厦门市台湾办公室副主任王明水莅院为师生做学术讲座
时间:2007-12-11 浏览次数:604

      12月5日晚上7点,厦门市台湾办公室副主任王明水在我院五楼报告厅为台湾研究院的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的题目为“以十七大精神为主导,推进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十七大后对台工作思路”。

      王主任首先回顾了厦门在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的历史,并且强调了厦门的发展离不开台湾,作为对台工作的前沿,厦门在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王主任结合了十七大报告中对台部分的阐述,给我们介绍了十七大后对台工作的思路,尤其是对十七大报告中的“一个主题” 、“两谋,两维”(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真诚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对台“七项工作”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在此基础上,王主任深入分析了厦门在“大小三通”,建设台商投资区,建设对台交流平台,赴台旅游以及对台的宣传工作等方面的优势,并且结合自身对台第一线的工作经历和生动的事例,给我们展现了对台工作的真实状况,也使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了解两岸关系与台湾问题。王主任还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