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台湾研究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立
时间:2008-03-04 浏览次数:212

200831下午三点,台湾研究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干部任免宣布大会在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锡能,副部长孙理代表学校党委来我院宣布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新一届院领导组成如下:院长:刘国深,副院长:邓孔昭,邓利娟。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锡能随后作了讲话。他先简要介绍了从2007年年底开始启动的各院系、直属单位的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学校对这次换届非常重视,严格按照程序来进行,目的在于选出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院系领导。台湾研究院上届行政领导班子的工作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在一届的任期内,台研院新增了1个博士点,学生规模不断扩大,获得的课题资助,获奖的成果都有大幅增加。对外交流活跃,尤其是与台湾各大学及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产生了良好的影响。目前,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台湾问题研究基地,这与全院教职员工的努力和上届领导班子的工作是分不开的。
   
随后,白部长对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第一,要注重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思想政治方面,要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在组织制度方面,要加强党政分工协作和民主协调,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保证各项决策的正确性;领导班子成员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班子内部要互相支持,相互理解,团结协作,处理好个人业务与行政管理工作的关系,处理好个人与班子集体的关系,处理好个人与群众的关系。
    
第二,解放思想,促进改革,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各方面工作。要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才能永葆台湾研究的领先地位。
   
第三,坚持院务公开,建立健全教代会,规范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积极性。
   
刘国深院长代表新一届院行政领导班子作了表态。他说,作为双肩挑的干部,他会把主要精力放在研究院管理和发展上,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教训,依照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把工作做得更好。

 

院党总支游泽民书记也在会上作了发言。他首先祝贺新行政领导班子成立,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行政班子工作,切实履行监督保证职责。
   
最后,参加大会的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对新班子的期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