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李鹏院长参加2018年福建省对台工作会议
时间:2018-02-28 浏览次数:1224

据人民网福州2月27日电,2018年福建全省对台工作会议27日在福州召开。我院院长李鹏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副省长隋军主持会议。周联清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对台工作成效。强调全省对台战线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统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台决策部署,更好发挥对台前沿作用,为服务大局和“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紧盯赶超目标,重点在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石化三大主导产业领域打造闽台经贸合作升级版。加快先行先试,在实施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方面率先突破,让更多台湾人才和人力资源来闽就业创业。扩大民间交流,办好第十届海峡论坛,提升民众往来便利化。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强化组织保障,保持对台工作机构和干部队伍稳定,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对台工作能力和水平。

  隋军传达了2018年中央对台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她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部署要求,用足用好中央支持政策,深入挖掘优势潜力,不断扩大先行先试,进一步深化闽台交流合作;要推动实施一批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政策措施,扩大对台开放促进融合,突出青年和基层工作,组织开展好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更好发挥对台前沿平台作用。

  会议还为福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中心等15家首批省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授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