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2018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年度项目申报通知(5月14日)
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1777

各位老师:

2018年度福建省社科规划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为方便起见,本通知仅对项目申报材料注意事项做重点说明,具体通知请见省社科规划办发布的申报公告(见附件)。

注意事项:

一、关于申报公告

12018年度省社科年度项目选题,由项目申请人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结合申报指导思想的内容自行拟定,充分发挥项目申请人的研究自主性和学术创造性;

2)项目《申请书》及课题《论证活页》分为基础研究项目和应用研究项目,请根据申报类型区分填写项目申请人请注意阅读填写要求,填写《申请书》封面的学科分类栏目时均按一级学科填写,论证活页不能透露个人信息。

二、本年度项目类别为重大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含青年博士项目)

1)申报项目的资助额度为:重大项目为10万元,一般项目为5万元、青年项目为3万元;申请人需根据项目申请类别编制合理的经费预算。

2)根据《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项目资金支出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其中间接费用比例为20万元及以下部分为40%;根据《厦门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纵向科研项目资金间接费用管理办法》,间接费用包括管理费和绩效两部分,前者占间接费用的20%,后者占间接费用的80%

3)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我校暂不对各学院申报名额做分配,如果申报总数超过限额将根据申报情况择优上报。青年项目(含青年博士项目)不限额。

三、最终研究成果形式只能选择论文集、研究报告、专著中的一种。基础研究一般为2年,最终成果为专著或论文集(3篇以上与选题相关的论文);应用研究一般为1年,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其核心观点或重要对策建议原则上须入选《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成果要报》才能结项。

四、项目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条件:

1.重大项目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

2.一般项目申请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中级专业技术职称,须有两名同一学科、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书面推荐。

3.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必须是35周岁以下(即198351日以后出生),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以上(含)或博士学位的青年社科研究者;青年博士项目申请人在具备青年项目申请条件的同时,要求具有博士学位且尚未主持过省级以上(含)项目。

4.课题组成员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5.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能申报,具备申报条件的在职博士生(博士后)从所在工作单位申报。

6.课题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项目申请;在研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项目申请。

港澳台和外籍人员,只要是学校在职的全职人员也可申报。

五、不得申报情形注意事项

1.鉴于2017年度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项目列入2018年省社科规划年度项目,已经申报该项目的项目申请人,不得申报;

2.截止2018412日前,在研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省社科规划各类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结项材料已报送我办的除外);

3.曾经承担国家、省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鉴定为不合格或被中止、撤项的,不得申报(自中止、撤项之日起三年内);

4.选题与2018年应用研究后期资助项目课题指南(见附件)重复的,不得申报;

5.2018年度申报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项目的项目申请人,不得申报。

6.尚未获得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或不具有博士学位的,不得申报。

7.申请人必须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项目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项目申请人三年的申报资格,已获准立项的一律按撤项处理。

六、省社科年度项目实行信誉管理制度,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获准立项的《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项目最终研究成果必须符合学术规范。项目最终研究成果或阶段性成果在公开出版时须在显著位置注明“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字样,未按要求注明的不予认可。

七、项目申请人须提交的材料

1)纸质版材料:项目申请书一式2份、课题论证活页一式5。《申请书》须用计算机填写、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论证活页》须用计算机填写、限用两张A3纸双面印制、中缝对折。

项目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务必使用2018年版本(即本附件中的),其它年度的项目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一律不予受理。

2)电子版材料:申请人将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的word版放入以项目负责人名字建立的文件夹

3)填写《单位名称-2018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清单》按序号、所属一级学科、项目类别、项目名称、负责人、预期成果形式、研究类型、成果字数、计划完成时间、课题组成员、负责人手机号码、个人邮箱、个人通讯地址、所在单位、单位账号、单位开户行、单位科研部门通讯地址、科研部门收信人姓名、科研部门收信人手机号码等栏目次序填写申报清单。

八、项目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514日交正式纸质申请书及课题论证活页,同时发送电子版,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2018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年度项目申报材料


2018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年度项目申报公告及附件.zi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