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新时代两岸融合发展”论坛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1123

中评社厦门7月16日电(作者 陈先才)7月14日,由厦门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主办,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民进党研究中心承办的“新时代两岸融合发展”论坛在厦门大学隆重召开。

  学术论坛紧扣“两岸融合发展的理论”、“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及“两岸融合发展的路径”等议题展开。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两岸融合发展是当前大陆方面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加强对融合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社会平台主任、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张铭清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在第四次“习连会”登场的第二天,厦门大学就举办“两岸融合发展”学术论坛,可谓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厦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庄志辉副主席在辞职中表示,本次论坛对于提升两岸融合发展的相关理论研究水准,更加发挥厦门市在推进两岸融合发展进程中的作用都具有积极的贡献。


  论坛共分三个场次依序进行。第一场次的研讨内容主要围绕两岸融合发展理论的相关内容展开探讨,由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创中心专家委员高和荣教授主持;第二个场次研讨的内容主要聚焦在两岸融合发展实践的具体问题展开,由张铭清教授主持;第三个场次主要围绕两岸融合发展的路径问题展开讨论,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所所长、民进党研究中心主任陈先才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有来自厦门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福建省委党校、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吉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兴大学、台北海洋科技大学等近20位学者参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