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学在前列,走在前列——我院组织观看国家安全专题片
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1535

 近日,国家安全机关及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进行了公开揭露,凸显了当前形势下大陆面临的间谍活动渗透带来的安全挑战,大陆青年学生成为台湾间谍情报机构的主要瞄准对象,对此,我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要求全体学生不漏一人观看《新闻联播》关于国家安全机关部署开展“2018-雷霆行动”的报道以及15日、16日的《焦点访谈》栏目。

 观看结束后,广大学生表示,节目的案例生动真实,危险可能就在自己身边。台湾研究院作为涉台研究的前沿单位,涉台交流项目多,人员往来频繁,自身一定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牢牢守住国家安全这条红线,坚决同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进行斗争。

 917日中午,我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2015级博士生党支部、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度学习有关揭露台湾间谍情报活动的案例,并就《环球时报:高度警惕台湾间谍诱骗大学生》一文进行研讨学习。各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表意见,并就赴台驻点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此次会议,在场党员同志再次意识到提高警惕,谨守底线的重要性。

 我院党委着眼台湾研究院涉台交流多、学生赴台交流频繁的实际,高度重视涉及安全问题的学习,是提高我院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研究院将进一步深化国家安全教育,以此次专题片为抓手,进行再动员、再学习,切实提高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杜绝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温良谦、何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