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15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217

20181010日晚7点,台湾研究院2015级博士生党支部在研究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吸取田佳良等事件教训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及支部在校党员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非凡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李非凡向支部全体与会同志转达了学校、研究院两级党委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基本要求和会议精神,并就田佳良事件、周运中事件的基本情况和学校相关处理结果向全体与会同志予以通报。

根据要求,由支部书记李非凡同志在会议召开前向全体支部同志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份规章制度,并在此次会议上集中学习了两份文件。随后,支部组织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吸取田佳良事件、周运中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查找自身问题,务实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个人实际,总结与查摆问题。

与会同志积极发言,认真参与,全程气氛十分热烈。王瀚同志表示,田佳良事件与周运中事件已经在网络舆论和社会舆情上对我校形象产生了及其不利的影响,我们要在此时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组织规章制度与纪律条例,明确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责任,实事求是地将科研工作、学习生活和组织生活结合在一起,完成科研任务的同时不能荒废思想政治学习,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王丰收同志发言表示,自己刚刚由一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完成了组织身份上的转变,但也不代表完全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进行终身学习,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坚持不懈提升自身的思想意识观念,努力学习各项规章制度与会议精神。其他同志也对两起网络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纷纷表示作为毕业年级支部,仍然要坚持思想政治学习,在完成论文任务和毕业工作的同时,不能放松对自己的政治要求。

会议的最后,由联系本支部的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发言。张文生教授首先向支部同志们讲述了台研院老一辈党员同志的优良传统和光辉事迹,要求支部同志们向研究院老同志学习,在保持科研活力的同时,时刻锤炼自身的党性修养。另外,也就我院面对复杂两岸形势的实际情况,向支部同志作了要求,要时刻提高警惕、严守纪律。在关注科研学业的同时不能放松思想政治学习,要做到专业过硬的同时做到政治过硬。在对台科研攻关与交流一线,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