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180

1022日下午,台湾研究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台湾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鹏教授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吸取田佳良等事件教训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再次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有关田佳良、周运中事件等相关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展开了深入的发言、交流,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认为,田佳良、周运中事件的影响极其恶劣,对学校的声誉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学校对田佳良、周运中的处理是正确、及时的。大家表示,在网络时代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坚持不懈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与不当言论、不良行为做斗争。

最后,李鹏院长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田佳良、周运中事件背后的根源,事件的发生并不是完全偶然的结果;二是要把个人前途系于国家命运,要顺势而为,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格局观、战略观;三是发表言论要注意谨言慎行;四是同学之间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要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五是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特别是在涉台交流中务必提高警惕;六是要正确处理好写论文与找工作的关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