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199

20181022日下午,台湾研究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在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吸取田佳良等事件教训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陈文老师及支部在校党员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先伟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王先伟同志向全体与会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份规章制度,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吸取田佳良事件、周运中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查找自身问题,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个人实际,总结与查摆问题。齐笑婕同志表示,共产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规范自身言行,自觉抵制网络不良言论对自身的负面影响;郭伟展同志认为,共产党员应端正入党动机,明确自我责任,自觉维护民族尊严和国家利益;李楠同志谈到,田佳良发表辱国言论和学术造假等行为,与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所应有的党性修养大相径庭,共产党员应身体力行,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会议的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陈文老师作总结发言。陈副书记首先提到,支部全体成员应透过现象看本质,思考田、周二人作为高知分子,为何存在与其身份严重不符的思想和作风问题。其次,他要求与会党员时刻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言论;党员同志应时刻保持警惕,坚定理想信念,做到防微杜渐,每日三省吾身,做到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在思想和行动上应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抵制毁党辱国行为。

(文/王思颖;图/王思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