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171

1017日,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吸取田佳良事件、周运中事件教训,台湾研究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在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本支部的台湾研究院副院长、院党委委员张羽教授莅临指导。

与会人员围绕这两起事件,紧密联系个人实际,开展对照检查。与会人员认为:首先,党员应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其次,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以良好的党员形象影响、带动群体共同进步;再次,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爱护,遇到困难与疑惑时,应主动向老师、同学请教;最后,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发现并解决问题。

 张羽副院长针对田佳良事件、周运中事件,传达了学校处理的精神,表明了批评的态度。从教师的角度出发,张羽副院长认为,夹带批判时政、历史的讲授更应把握好尺度,需将其严格控制在纯学术的讨论范围内,不应逾越高校管理规章和相关法律。思想道德水平应与学业成绩、研究能力共同成为教师与学生综合水平的评判标准。便利的互联网让每个人随身携带麦克风,表达想法更应理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