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1911

20181218日上午,台湾研究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于学院嘉庚4召开党员大会。围绕学习践行“六个下功夫”支部全体党员展开学习研讨,并集中收看收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党员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施宇对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六个下功夫”论述的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论述要义。随后,各位党员对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六个下功夫”论述分享学习的心得体会。许高维分享到,教育是百年大计,我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陈荣谈到,我们要以“六个下功夫”为准则,在各个方面要求自己,传承红色基因。王佳雯指出,坚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办好中国特色教育,一定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其他党员也分别谈到教育发展道路与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休戚相关,深刻认识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在加强品德修养上、在增长知识见识上、在培养奋斗精神上、在增强综合素质上这六方面下功夫的重要性。新时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办好中国特色教育是党和国家始终坚定不移的初衷。

接着,全体党员集中收看收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

全体党员一同收看收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文/邹顺强  /施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