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李鹏院长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采访
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625

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1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这个时代命题给出了科学回答。讲话在大陆、台湾、港澳引发高度关注。

我院院长李鹏教授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民族的根本利益、国家的核心利益和人民的整体利益出发,明确了今后影响两岸关系的三个大势,即国家必然强大的大势、民族必然复兴的大势和国家必然统一的大势。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要放在这三个大势下来思考。民族复兴和国家统一是相辅相成和辩证统一的,国家统一是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民族复兴必然能够为国家统一创造更充分的条件。

原文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9-01/03/content_1902058.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