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大公网】张文生:蔡英文穷途末路 违背民意必被弃
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689

蔡英文日前出席元旦升旗典礼后,发表了“2019新年谈话”,对于两岸关系喊出“四个必须”。紧接着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谈话后,蔡英文又召开记者会,再度重申“四个必须”,并进一步加上“两个不接受”,即从未接受“九二共识”与不接受“一国两制”。对此,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认为,蔡英文的说辞语无伦次、逻辑混乱,她顽固坚持“台独”立场,逆历史潮流而动,是与中国人民为敌、与中华民族为敌的行径。这也说明,蔡英文准备一条道走到黑,无意改弦易辙,反而变本加厉,死不改悔。


张文生说,蔡英文以自由民主自诩,但台湾民意50%以上都主张承认“九二共识”,台湾80%以上的民众都承认自己是中华民族,这些她看到了吗?蔡英文上台后一系列的“去中国化”的动作,根本就没有把台湾人民的选择权放在心上,否则她就不应该看到九合一选举的民意还不知道反省,蔡英文没有资格在世人面前谈什么民主自由


张文生指出,蔡英文的回应颠倒黑白,若不是蔡英文否定“九二共识”,两岸就不会连沟通的渠道都没有;若不是蔡英文顽固坚持“台独”立场,两岸在军事上的对立就不会越来越严峻;若不是蔡英文拒绝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就不会至今没有国际参与的合情合理安排。“只能说明蔡英文已经穷途末路了,两岸人民应当警惕她铤而走险,孤注一掷的最后赌博。作好随时粉碎蔡英文‘台独’图谋、‘台独’冒险的准备。”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19/0103/229244.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周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