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报】蔡大放厥词 学者斥走向显性“台独”
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393

【大公报讯】记者苏榕蓉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叫嚣大陆方面把“九二共识”定义为“一个中国、一国两制”,要岛内各政党人士“不要再讲‘九二共识’”。有专家指出,蔡英文籲台各政党勿提“九二共识”,其实是为了撕下伪装,由隐性“台独”走向显性“台独”,政绩低迷的蔡英文向“独派”取暖迹象日益明显,是为了最后一博。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报表示,“九二共识”在2018年台湾“九合一”选举中已经成了台湾大部分民众的共识,认同“九二共识”的候选人都获得了选举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再次强调了“九二共识”,并对其有了创新性表述:“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谋求国家统一”的“九二共识”,呼籲台湾民众共同来协商两岸和平发展走向和平统一的道路。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19/0107/230648.html

(责任编辑:周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