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与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院签署MOU
时间:2019-01-13 浏览次数:1409

15日上午,在厦门大学嘉庚四418会议室隆重举行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和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所陈先才所长主持,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李鹏院长,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院Kyunghoon Leem院长代表双方签字,厦门大学国际教育与合作处谭绍滨处长,厦门大学社会科学处高和荣处长,以及首尔大学安东焕副院长等7位学者,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公共事务学院的部分师生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该合作协议旨在促进两院、乃至两校在学生培养、教师互换、学术会议,科研项目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全球统一学的发展,以期对各自的国家统一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统一和平研究院是首尔大学直属的综合研究院,主要有三大研究领域为统一和平研究、统一基础研究,统一教育研究。其中,统一和平研究下设统一学中心和HK和平人文学研究。该院研究成员由首尔大学等高校专家组成,该院注重跨学科研究,以朝鲜半岛统一与和平为中心,对朝鲜半岛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个领域进行学理性、综合性研究。

签约仪式结束之后,两院共同举办首届东亚地区融合发展论坛。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院Kyunghoon Leem院长做了《现阶段韩国统一和平话语的问题和展望》的主题演讲,安东焕教授做了《有关改善朝鲜农业基础设施的朝韩合作方案》的主题演讲,白池云教授,《韩半岛和两岸,东亚冷战分段解构的连接和悖论》,崔圭彬(Choi Gyubin)《韩国人对周边国家的认识》,郑东浚(Jung Dongjun)做了题为《南北统合指数与统一意识调查:现状与展望》的主题演讲。社科处高和荣处长做了两岸社会保障的交流现状与展望,我院李鹏院长、陈先才教授、肖日葵副教授也先后就相关议题做了主题演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