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我院师生参加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学术年会
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1176

2019年3月28日至3月30日,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第七次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我院副院长彭莉教授、政治所所长陈先才教授、法律所副所长刘文戈老师、法律所薛永慧副教授及法律所博士生周佳、上官丹怡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探讨遏“独”促统的法律政策措施与法治思维,研究落实惠台措施和台胞权益保障中的具体法律问题。在分论坛中,陈先才教授、薛永慧副教授及周佳博士生分别围绕“九合一选举”后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契机、台湾当局对外国开展司法合作等问题进行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据悉,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是中国法学会领导下,顺应两岸关系发展需要,由大陆从事涉台法律问题研究和两岸法学交流的学者,以及实务部门从事涉台法制工作的专家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其主要工作是组织涉台法律问题研究,开展两岸法学交流,服务于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文:上官丹怡 责任编辑:周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