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让深厚的文脉与爱心代代相传 ——“台湾大学蔡墩铭教授捐赠纪念展”揭幕仪式在翔安校区德旺图书馆举行
时间:2019-04-20 浏览次数:1270

  2019年4月15日上午,“台湾大学蔡墩铭教授捐赠纪念展”揭幕仪式在翔安校区德旺图书馆举行。蔡墩铭教授的遗孀萧美莲女士,台湾研究院党委书记曾坤瑜、副院长彭莉、蔡华瑢博士,厦大图书馆馆长钞晓鸿、副馆长戴鹭涛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陈小慧主持。萧美莲和彭莉分别致辞。钞晓鸿致谢并向萧美莲颁发厦门大学捐赠证书。

台湾大学教授蔡墩铭是台湾著名的刑法学家。他勤于著书立说、传道授业,又深入社会、践行法制。他也是两岸法学学术交流的先行者,早于上世纪90年代初,就多次受邀请到大陆访问交流,其著作学说在大陆广为流传。蔡墩铭因病辞世后,为弘扬他的学术与理念,萧美莲决定将蔡墩铭生前的所有藏书2617册,档案资料1156件(含剪报资料、手稿、书信、证书、照片等)和个人收藏的艺术品108件捐赠给厦门大学。这批学术资料丰富了厦门大学图书馆的法学馆藏,为研究台湾法学发展进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了文献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