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第三十三期台海相对论:王丰收分享博士阶段学术经验
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935

2019年5月9日下午三时,第33期台海相对论在我院507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政治所15级博士生王丰收为大家分享学术经验。

讲座开始之前,政治所17级博士生谢银萍为大家简单地介绍了主讲人的基本情况,随后分享会正式开始。主讲人王丰收同学首先讲述了自己来厦大台研院之前的求学经历,从高考到大学再到研究生的心路历程。随后讲到他博士生涯做学术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博士就读于厦门大学是其收获最多也是读书最多的一个时期。最后王丰收同学就如何做学术以及用何种态度对待学术做了经验分享。

在问答环节,同学纷纷向王丰收同学请教关于读书和学习方面的问题,主讲人都一一解答,向同学们提供一些建议和方法,同学们表示受益颇多。在赠书环节,由学术部部长翁明源为主讲人赠送书本表示感谢。经过两个小时的分享与交流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刘雅雯  图:李文韬   责任编辑:周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