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院领导应邀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相关活动
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723

515日,由习近平总书记倡议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开幕。大会以“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包含四大板块、110多项相关活动,亚洲47个国家以及近50个域外国家的代表参加盛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515日晚,亚洲文化嘉年华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致辞。


我院李鹏院长受邀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和嘉年华活动,并参与“亚洲文明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平行分论坛的主持和讨论。

 

“亚洲文明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平行分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国家全球战略智库承办。论坛旨在挖掘智库在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过程中的独特作用,在“和而不同、求同存异”的基础上加强思想交流,探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路径。论坛邀请亚洲主要国家和地区以及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国家,涵盖哲学、文学、艺术、经济、技术等多个学科领域的中外智库学者及国际组织成员与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