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中评网】刘国深:以人民为中心才是正道
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654

中评社厦门6月16日电(记者海涵、徐梦溪)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刘国深6月15日上午参加第十七届海峡青年论坛开幕式时接受中评社记者采访。刘国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作为政府公权力部门,不管是大陆还是台湾当局,都应该想方设法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的需求角度出发,提供公权力可以提供的更多的安全便利或者是支持,这个才是正道。希望台湾的主事者要看得更远一点,不要陷于短期的、情绪化的对抗中。从这一次台湾老百姓用脚投票可以看得出来,这种对抗的思维是没办法长久的。 
  被问及如何看待民进党当局阻碍台湾同胞来参加海峡论坛一事,刘国深表示,此次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同胞似乎是空前之多,超过了1万人。显然,民进党当局所谓的“限制”,其影响是有限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种“限制”在心理上多多少少还是会给希望来大陆发展或者交流的一些台湾民众造成一些阴影。 
  刘国深指出,作为政府公权力部门,不管是大陆还是台湾当局,都应该想方设法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的需求角度出发,提供公权力所能提供的更多的安全便利或者是支持,这才是正道。也许在短时间里,两岸之间在政治上或许是有一些问题,在合作上或许会有一些困难,但台湾当局至少不要扯后腿。其实台湾的民众之所以选择来大陆发展,一定是相比之下觉得在台湾发展很困难,才会离乡背井,这些人也是很不容易的。 
  他强调说,两岸的公权力部门都应该珍惜这些来大陆发展的台湾人,要把他们当成资源和财富。来大陆发展的台湾人有机会奔走于两岸之间,其实可以为两岸的公权力部门解决很多他们做不到的事情。奔走于两岸之间的台湾人可以传递很多信息,进而促进两岸之间的交流。交流对于两岸关系很重要,因为交流可以避免相互之间的猜忌所带来的风险。 
  刘国深说,现在海峡论坛越来越民间化,两岸交流也越来越日常化、平民化。希望台湾的主事者要看得更远一点,不要陷于短期的、情绪化的对抗中。从这一次台湾老百姓用脚投票可以看得出来,这种对抗的思维是没办法长久的。 

原文链接:http://www.crntt.com/crn-webapp/touch/detail.jsp?coluid=266&kindid=0&docid=105456465

责任编辑:周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