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网】国台办斥台当局介入香港事务 李非:蔡英文为争取深绿选民
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529

(文:大公报记者 周琳、苏榕蓉)26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香港“反修例”事件影响台湾,使原本低迷的民进党选情有所提升,请问大陆怎样看待?

安峰山回答指出,我们对台湾的选举不作评论。有关香港特区政府修例的问题,国务院港澳办、外交部、国台办都已经表明了原则立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对香港的事务说三道四,发表不实言论。任何在香港制造混乱和干扰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任何制造对立、升高对抗、煽动敌意的企图都是徒劳,都阻挡不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大势。

厦门大学教授李非:

台当局长期以来都是反对“一国两制”,把“一国两制”污名化,所以台湾民众对“一国两制”不太理解,甚至有抵触情绪。蔡英文炒作修订《逃犯条例》,主要是为了煽动台湾民众与大陆对立的情绪,制造两岸关系紧张,以争取深绿选民的支持。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19/0627/310720.html

(责任编辑:李文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