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我院学者参加省委政研室莅校调研活动
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3053

7月10日下午,福建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卢沛伦一行来校开展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出席并致辞。厦门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我院张文生副院长、陈先才所长等参加了调研会议。会议由厦门市委办公厅副主任郑尚定主持。

  全海对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智库建设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厦大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和“海丝核心区”建设,聚焦两岸关系、营商环境、宏观经济、高等教育等领域,开展了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方法创新、符合实际的研究成果。他表示,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是一流大学的重要使命和社会责任,当前福建正处在“多区叠加”的战略机遇期,这是厦门大学发挥“智囊团”作用服务新福建建设大有可为的重大机遇期。学校将围绕福建省和厦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和时效性的研究,为福建改革发展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撑。

  卢沛伦表示,近年来省委政研室的工作得到了厦大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听取专家学者对于信息和政策研究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他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建议等信息的报送机制和信息工作的激励机制、合作机制,更加充分地发挥厦大的人才学科优势和智库平台的重要作用,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前沿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就政策研究、信息报送、决策咨询、需求对接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转自学校办公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