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学生顺利完成2019年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暑期项目
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900

201971日至731日,我院10位硕博士学生参加了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基础法庭审判课程暑期项目。通过一个月的学习,我院学生提高了英语口语水平、写作水平,体验了美式课堂的互动教学方式,学习了美国法庭审判理论知识,增进了对美国司法制度的了解,同时也对美国文化有更多体验,对他们扩大台湾研究视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祖国统一进程有很大帮助。

在课程学习过程中,每日早晨先由圣地亚哥州立大学John教授讲解美国司法知识、法律常识以及介绍美国文化,随后邀请知名律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案件的审判流程和辩护方式,同时还指导同学们进行角色扮演,扮演案件中的检察官或辩护律师,让同学们亲身实践、深入体会案件的审判流程,最后给出点评和意见,每个节点都是各个小组合作完成,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与组织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另外,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John教授会每日选取一名同学就当日教学文章进行脱稿演讲,让同学分析文章中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观点,最后进行课堂讨论。同学们在此充实的学习过程中,不仅对美国司法知识有了清晰的认识,还提升了英语水平与独立分析问题的能力。

课程学习之余,同学们还参加了多项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同学们真正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分析问题。在射击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各类枪支的使用技巧;在参观监狱的过程中,同学们熟悉了美国的量刑制度以及囚犯管理制度;在参观地方法院时,同学们旁听了真实的法庭审判,感受法院的严谨氛围,并在参观结束时会见法官。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同学们收获巨大,并表示希望该项目今后能持续开展下去,让更多同学受益。


(文/图 彭兴智 责任编辑:李文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