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陈孔立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我看国民党”讲座
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573

1012上午9点,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重大理论创新平台首席专家陈孔立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我看国民党”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所副所长,两岸青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桦副教授主持。台湾研究院曾坤瑜书记、李鹏院长、陈文副书记、刘国深教授、历史所黄俊凌副教授、王玉国助理教授及各所硕博生到场聆听讲座。

陈孔立教授献身台湾研究四十余载,90岁高龄的他将毕生精力投身于此,研究成就硕果累累。在讲座中,孔立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独到见解。对同学提出的关于国民党未来发展、台湾选举等问题,陈孔立教授一一做出回应。


最后,刘国深教授对陈孔立教授的讲座总结道:“做台湾研究一定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要具备大局观,不可人云亦云。孔立老师的经历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奋步向前。”李鹏院长表示,孔立老师是我们的榜样,也是台湾研究领域的财富。我们要学会用学术的眼光,历史地、全面地、实事求是地分析台湾问题。


(文/图:高稀塽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