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中评社】唐永红教授受邀与美国智库华裔学者交流
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1333



唐永红与美国智库华裔学者交流(中评社记者 宋楷文摄)



华夏政略研究会负责人王中平教授(左)和唐永红教授(中评社记者 宋楷文摄)


 

国民智库召集人徐中(右)和唐永红教授(中评社记者 宋楷文摄)

 


中美论坛社社长张文基(右)和唐永红教授(中评社记者 宋楷文摄)

 


北美洲台湾乡亲联谊会会长梁义大(左)和唐永红教授(中评社记者 宋楷文摄)


  中评社洛杉矶116日电(记者 宋楷文)应美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邀请,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教授出席了112日在旧金山举办的“海峡两岸和平统一高峰论坛暨2019年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年会”,并就〝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做主题演讲。论坛前后,唐永红还应美国亚太事务基金会、国民智库、中美论坛、华夏政略研究会和北美洲台湾乡亲联谊会等机构邀请,与这些机构负责人和华裔学者就当前中美关系与两岸关系,特别是2020年大选后两岸关系发展走向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大家表示希望今后要加强智库间的交流合作。

 

  华夏政略研究会负责人王中平教授非常欣赏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经常性的赴台开展交流调研活动。“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

 

  王中平表示,通过不断的深入交流,我感到国内很多学者理论造诣、研究深度、政策分析和评论等水平较高。论述逻辑严密,且分析按照推理模式,层层递进,以理论夹证据的方式逐步得出结论。值得我们学习。

 

  国民智库召集人徐中说,国民智库相关学者与唐永红教授做了深度的交流,受益匪浅!我们提出了旅美学人对两岸的未来发展的看法。美国华人希望和支持中美关系往良性方向发展。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是在教育部与国台办的指导和支持下,厦门大学2000年成立的实体性研究单位。作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教育部高校高端智库联盟入选单位,中心依托厦门大学,面向学科前沿领域,广集境内外一流的台湾研究专家学者,致力于台湾研究,已成为集科学研究、政策建言、咨询服务、舆论引领、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及优秀核心智库,在两岸关系发展与国家统一进程中发挥着“思想库”、“信息库”和“人才库”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