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七场研讨会成厦大台研院最好生日礼物(2010年7月11日)
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202

台海网7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薛洋 林江琳 见习记者 林静娴 实习生 张露月/文 巫芳/图)昨天上午,厦大新落成的科学艺术中心内人山人海,来自海内外的400余名嘉宾在这里隆重集会,热烈庆祝厦大台湾研究院成立30周年。年逾八旬的老教授来了,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教师来了,台研院在读的研究生也来了……他们带着笑容、带着喜悦,欢迎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台研院的院友们。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凤凰卫视主持人杨锦麟等领导、贵宾也光临现场,同时也是厦大校友或厦大台研院的院友的他们,见证了台研院的成长,对其发展壮大也都出过不少力。在庆典仪式上,他们抚今追昔,并对台研院未来的发展、定位提出了自己的宝贵建议。

  孙亚夫深情地说,作为厦大的一名学生,回母校参加厦大台研院30周年庆典,我感到非常高兴。这里有我的老师,我的同学,也有学弟学妹。我衷心祝愿厦大台研院各方面的事业兴旺发达。

  作为大陆首家专门研究台湾问题的学术机构,厦大台研院早在1981年就开始招收研究生,到目前毕业的硕士、博士生已达200多名,院友遍及政府、新闻、教育、科研、工商等部门,多数从事与台湾有关的工作。

  作为院庆的重要组成部分,“台湾研究新跨越”学术研讨会昨天下午在厦大召开,这也成为台研院30岁生日的最好贺礼。来自两岸以及海外的200名专家学者,围绕两岸政治互信、军事互信、两岸经贸合作等七个话题进行分组研讨,并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前瞻性的观点。台湾铭传大学教授、大陆研究学会理事长杨开煌认为,这种办院庆的方式很实在、很务实,研讨会既是对台研院30年研究成果的最好总结,也必将为台研院未来的发展开启一个很好的新起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