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网站】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2004年4月23日)
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397

 2004年4月23日上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克立楼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尊贵嘉宾出席了仪式。  
  
 揭牌仪式由我校台湾研究院副院长邓孔昭主持,台湾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游泽民宣读了来自各方的贺电、贺信。  
 
   随后,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潘世墨上台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参加揭牌仪式的所有嘉宾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敬意,并向我校台湾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随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研究局副局长黄文涛、全国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杨志坚、上海东亚研究所所长章念驰、香港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杨锦麟、台湾政治大学中山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邵宗海、台湾东华大学大陆研究中心主任杨开煌等作为来宾代表上台发言,向我校成立的全国第一家台湾研究院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并相信厦大台湾研究院的成立必将有助于我国台湾问题研究的进一步深入,为台湾问题的最终解决发挥自己不可替代的作用。接着,厦门大学台湾研究所前所长陈孔立教授代表教师讲话,香港《中国评论》月刊副总编辑兼编辑部主任罗祥喜代表台湾研究院毕业生讲话,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教授也上台讲话。  
  
   最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佘致远、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吴凤章、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潘世墨、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游泽民等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揭牌,全场霎时间爆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潘世墨教授还为兼职教授吴凤章、客座教授杨锦麟颁发了我校台湾研究院的聘书。  
  
   全体嘉宾及与会人员还到嘉庚主楼前合影留念,厦门大学党委书记王豪杰、校长朱崇实也参加了合影。


(摘自厦门大学网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