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政建言
李非和李鹏教授参加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的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座谈会
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1643

据福建日报报道(记者周琳) 6月1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深入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充分彰显我们的制度优势。

  座谈中,田中群、李鸿阶、李非、李鹏、黄茂兴、伍长南、罗海成、洪茂椿、付贤智、徐西鹏、顾越峰、黎立璋、曾玉荣、谢必震、吴凤娇、刘怡靖等23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部分企业负责人,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认识体会,围绕推动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培养高层次人才、提高居民收入、完善指标体系等积极建言献策。于伟国认真听取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大家的认识和体会、提出的意见建议,政治站位高,充满真知灼见,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对我们统一思想、做好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于伟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亲自擘画了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宏伟蓝图,提出了“四个切实”“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要求,为福建发展赋予了重大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扎实的措施,把贯彻落实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于伟国强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清醒看到短板,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科学谋划新的目标和举措,从我省的比较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实际出发,科学分析强项和短板,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研究,科学规划,狠抓落实。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全面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扎实做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各项工作。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发挥好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王宁、周联清、邢善萍、郑新聪、郑建闽、郭宁宁、林宝金、林钟乐出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