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防范诈骗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268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防范诈骗教育活动

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校园可能发生的各类诈骗,做好防范、打击工作,提升学院师生应对诈骗事件的能力,1110日下午,我院师生参加了学校举办的防范诈骗专题工作会议,厦门市公安局大学路派出所一级警长石铭应邀作了报告。

宣讲会上,石铭警长以各类针对学生群体常见的几种诈骗手法为例,向师生们介绍了目前学生群体最常被诈骗的方式含网购退款诈骗、冒充亲朋好友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游充值诈骗、网络兼职诈骗等五大类方式。在讲解中,石铭警长紧密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和学生们的生活实际,注重利用身边学生的案例说话,具有很强的警示性,引起现场师生的高度重视,感触颇深。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防范诈骗的宣传教育,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