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历史所一行赴漳州古城考察
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1064

为深入了解闽台之间的历史传承和文化渊源,115日,我院各所硕博生在历史所黄俊凌副教授的带领下,对漳州古城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涉台遗迹以及革命遗址的考察。经过前期的活动申请、防疫安排等工作。上午,黄俊凌老师与历史、法律以及政治各所的14名硕博生从厦门站集合出发前往漳州古城区。

考察团一行最先到达已有百余年历史的漳州中山公园,进入公园后,黄俊凌老师为大家讲解漳州古城区的历史变迁,分享了中山公园与孙中山、陈炯明等历史人物的文化渊源,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园内的中山纪念亭、孙中山纪念馆(漳州府衙旧址)、博爱碑、闽南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历史遗迹。通过俊凌老师的讲解和实地的参观,同学们的思绪不自觉被带入了曾经那个动荡的历史岁月,更深地感受到了漳州古城的沧桑巨变。

考察团随后又参访了台湾抗日民族英雄简大狮蒙难处纪念碑、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汪春源故居等遗址遗迹。在通过网上预约之后,考察团在下午3点参观了始建于宋朝的漳州文庙,在参观的同时,同学们既可以感受儒家文化,又可以了解漳州的历史,深深被漳州浓厚的文化底蕴的带有闽南风格的建筑所折服。行走在漳州古城间街道上,随处可见的古牌坊,旧式房屋,都刻画着漳州历史发展的印记。在参观之余,考察团一行也切身体会了漳州的饮食文化,品尝了漳州特有的三角包、四果汤和卤面等美食。最后,考察团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厦门的归程,完美结束了此次考察。


(文:万晓燕 图:考察团成员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