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台湾研究院党支部赴漳州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时间:2020-11-29 浏览次数:733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11月26日下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党委书记曾坤瑜、党委副书记陈文带领研究院各教工党支部、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及积极分子20余人,赴漳州市开展党建实践教学活动。行程包括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漳州古城等历史旧址。

活动伊始,台湾研究院各党支部党员来到位于漳州市振成巷32号的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开展红色革命之旅。在参观中,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中共福建省临时省委旧址是在中共“八七”会议精神和指示下成立的。临时福建省委的建立,第一次统一了福建省中共的组织系统,加强了党中央对福建革命斗争的领导,进一步推动了福建革命运动的蓬勃发展。各支部成员通过参观旧址,学习老党员的革命精神,感受老党员的爱国情怀,更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与信念。

随后,研究院各党支部一行进入漳州古城,并在俊凌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王春源故居、台湾抗日民族英雄简大狮蒙难处纪念碑、中山公园、中山纪念馆、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尚书探花”石牌坊以及漳州文庙等国家级、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过实地参访与俊凌老师详细且深入的讲解,不仅让大家观赏了特具“唐宋古城、明清街区、民国风貌、闽南韵味、侨台同辉”的古城建筑风格与格局,也深刻感受到了这座千年古城下透露出的古城文化与人文底蕴。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回顾了我党建立革命根据地、领导武装斗争的艰苦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中,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

 

(文/图:陈燕玲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