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台湾研究院开展以“与党同呼吸、共命运”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
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829

为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资源,进一步拓宽对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的教育渠道,20201215日上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在嘉庚四416会议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微党课,以与党同呼吸、共命运为主题,由学院资深教授陈孔立老师亲讲党课,院党委书记曾坤瑜、党委副书记陈文、团委书记黄涛、退休教授邓孔昭带领学院的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申请入党同学共20余人,共同听孔立老师谈入党初心、忆难忘经历、看伟大成就、表美好祝愿。此次活动受到我校宣传部高度重视,进行全程拍摄记录。

活动伊始,孔立老师就向各位同学讲述了早年与中国共产党结下的不解之缘,1952年,孔立老师便已经在厦大担任政治助教,教《中国革命史》,而这本书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胜利史。作为一名老党员,孔立老师一生坚持原则坚持信仰,孔立老师称自己一生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做台湾研究。陈老始终坚信“祖国必将统一“,于2000年写下《和平统一的十大好处》一文,荣获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多年来,孔立老师在台湾研究领域硕果累累,他既是厦大台湾研究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也是推动两岸关系的实践者,更是两岸学术交流的开拓者。采访期间,年近90岁的孔立老师,熟练地拿出平板向在座的各位展示珍贵老照片,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当年种种情形。这一位勤恳耕耘的老人,把半生的精力都用在一个关乎国家统一、两岸人民共同福祉的问题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令在座所有同学动容,使得大家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与信念。

第二环节,由台湾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带领2020年预备党员集中宣誓入党誓词。预备党员司菁菁、何玲英、郭蒙蒙、侯京京面对党旗,保持立正姿势,举右手握拳过肩,在领誓人陈文副书记的逐句领读下,跟读誓词,入党仪式庄重而严肃。入党宣誓活动是对新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一种形式,新加入的共产党员们从此都将牢记自己的誓言,并付诸实践。

此次的主题微党课活动由陈孔立老师亲讲党课,以身作则,为各位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都做出了示范和表率,让各位研究生同学时刻谨记要有担当、勇作为,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在我党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团结,坚定政治思想与信仰。本次与党同呼吸、共命运主题微党课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台湾研究院团委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