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12月“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617

20201227日,2020级硕士党支部在海韵学习空间党团活动室召开了党员大会暨12月“固定党日+”活动。本次党员大会的主要议题为讨论许晴同志、高宇轩同志的转正问题。转正大会的第一项内容为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介绍转正大会流程以及许晴同志与高宇轩同志的入党情况;会议第二项,许晴同志、高宇轩同志分别宣读了转正申请书的内容,表达了自身的转正意愿;会议第三项,预备期考察联系人苏甜田、魏祺钰同志分别对两位转正同学进行了综合评价,并表示两位同学符合转正要求;会议第四项,与会党员对两位同志进行了转正评议;会议第五项,支部正式党员对是否同意许晴同志、高宇轩同志转正进行了无记名投票;会议第六项,经过计票人、监票人的统计结果,支部书记宣布全体党员一致同意许晴同志、高宇轩同志的转正申请。最后,两位同志表示转正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带头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许晴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

高宇轩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

随后,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组织召开了12月“固定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关于脱贫攻坚思想的重要论述”。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关于脱贫攻坚思想的具体论述实例。

例如113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今年尤其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任务加强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尽锐出战、善作善成。”

36日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各省区市都层层签了军令状,承诺了就要兑现。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上上下下必须把工作抓得很紧很紧。”

818日—21日习近平在安徽考察时的讲话:“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贫困地区走向全面振兴。”

1214日习近平致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的贺信:“消除贫困是人类共同理想。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奋斗目标,为此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努力。2012年以来,中国在之前扶贫攻坚的基础上,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经过8年持续努力,今年中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已经全部脱贫,贫困县已经全部摘帽,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中国将继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水平。”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关于脱贫攻坚思想的重要论述

接着,各位支部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关于脱贫攻坚思想的重要论述”发表了自身的学习心得体会。林坤伟同志提到:“2020年,新冠疫情给我国脱贫攻坚任务的推进造成了重大的阻碍影响。但各级党委和政府协同发力、合力攻坚,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吴雪珍同志在发言中说到:“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保障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我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共同富裕的目标终会实现。”。

林坤伟同志发表学习感想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总结到,增进人民福祉是共产党员努力的目标,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改变了贫困地区的面貌,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作为研究生党员的我们也应该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结合自身专长,努力成为社会发展的推动力。

(文:魏祺钰、肖子乐 图:魏祺钰、徐梦琪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