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转:致厦门大学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727



亲爱的校友们:

您好!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光阴荏苒,薪火相传。在所有厦大人的共同期盼中,母校厦门大学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百年厦大、栉风沐雨,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悠悠岁月,求索征程,已沉淀为厦大人生命中的宝贵回忆;重回厦园,共叙情谊,亦成为厦大人心目中的美好期望。

在建校百年这个神圣和喜庆的日子里,母校将举办一系列简朴隆重、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受疫情影响,根据国家和地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我们在广泛征求校友和相关部门意见后,将通过科学设计和合理安排,平安、顺利地办好百年校庆,努力把百年校庆办成一场安全节俭、令人振奋、充分展现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盛典!

在校庆日46日前后,我们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严格控制活动规模,集中举办庆祝大会、文艺晚会和校友招商大会等大型活动。因参会规模限制,主会场线下参与对象以境内特邀校友代表、嘉宾及校内师生为主,自发返校的校友则由所在学院统一组织参与活动,请各位校友理解。同时,我们真切地期盼,海内外厦大学子,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厦门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也能够通过线上参与的方式再续情谊、共襄盛会!

在此基础上,为降低疫情影响,确保校友广泛参与,母校特将2021年定为“校庆年”,将202143日至49日定为“校庆周”。我们建议,大家若有举办群体性校友活动或组织秩年返校聚会意向,请统一联系校友总会秘书处,由母校做好统筹安排,将活动妥善、合理地安排在“校庆年”各个时间段,错时、错峰返校。海外校友也可以考虑待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后安排集中返校活动。

同时,为保障返校校友的健康,母校也做了充分的准备。目前正组织在校师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逐步实现校庆一线工作人员疫苗注射全覆盖。若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发生变化,母校将及时发布并告知校庆活动调整安排的相关事项。

一年为期,错峰返校,相见不恨晚;天南地北,线上线下,情谊分外浓。我们将以饱满的姿态和热情迎接大家的到来,也热切期盼与广大校友相聚“云端”、共襄盛举!

 

厦门大学校友总会

202137

 

 

校友返校温馨提示

一、防疫要求

1.进入校园请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出示有关健康绿码和行程卡,如在“校庆周”(4月3日至4月9日)期间返校,省内校友须持有“八闽健康码”绿码和行程卡,省外校友须持有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建议不带随行人员,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返校,返校后应配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3.及时关注全国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防控措施、活动安排调整等信息。

二、自发返校校友的返校预约

请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返校预约。预约审核通过后,学校将根据预约信息开通进出校门权限,进校时请持身份证原件。欲了解更详细的百年校庆会务系统操作指南,详见文末附件。

通过会务系统,您可以实时了解、预约有关活动,在线预定协议价酒店,获取温馨实惠的住宿信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