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台湾研究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3619

 

复试考核安排

序号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笔试时间

笔试地点

1

政治所

4月8日(周四)上午8:30开始

嘉庚四418

4月9日上午9:15-11:15

嘉庚四304

2

经济所

4月9日(周五)上午8:30开始

台湾研究院院楼507会议室

4月8日下午3:00-5:00

台湾研究院院楼507会议室

3

历史所

4月9日(周五)下午2:30开始

嘉庚四418

4月9日上午9:15-11:15

嘉庚四304

4

文学所

4月9日(周五)上午8:45开始

嘉庚四418

4月8日下午3:00-5:00

台湾研究院楼507会议室

5

法律所

4月12日(周一)下午2:30开始

嘉庚四418

4月12日上午9:15-11:15

台湾研究院楼507会议室

6

两岸所

4月12日(周一)上午8:45开始

嘉庚四418

4月9日下午3:00-5:00

嘉庚四304

 

(备注:参加考核学生请在面试前3天将个人健康码、行程码、个人简历(限2页以内)、报告PPT发至邮箱:twyjx@xmu.edu.cn,邮件格式:姓名+报考专业。所有参加考核的学生需提供考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并于复试前发送至上述邮箱。

复试资格审查

我院在复试前对考生进行资格复审。凡未进行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请考生持以下材料到指定教室报到并接受检查:

1.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厦门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审查表》(该表可在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网页:http://zs.xmu.edu.cn下载;考生提供接到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审查通知时档案所在单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审查表;此表一般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境外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书原件);

3.硕士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

4.外语水平证书原件;

5.身份证原件;

6.体检表(须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可在复试后补交。我校不组织考生进行集中体检,请考生自行前往具有二级甲等资质以上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有效期以复试时间为准,三个月内有效)。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血压、视力、辨色力、听力、嗅觉、肝功能、尿常规、胸片。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7.考生签字版的告知书

8.考生签字版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9.考生签字版的《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5门及以上所报学科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成绩证明,在全国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两篇及以上与报考学科相关的论文,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与报考学科相关的科技成果奖励的证明。

三、复试内容

复试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成绩以百分制算,满分为100分,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

1. 综合素质考核(占考核成绩30%):采用面试,对考生的总体情况(政治思想、创新、表达、合作精神、身体心理状况、特长、专家推荐意见、博士研究生阶段学术规划等)进行了解和判断。

2. 外语能力考核(占考核成绩20%):采用笔试(10%)+面试(10%),包括专业外语翻译、摘要写作、问答等方式。

3. 专业素质考核(占考核成绩50%):采用笔试20%+面试(30%),对考生的涉台综合知识和所报考的二级学科的专业知识进行考核。

面试阶段,考生需做10分钟PPT汇报(含个人介绍、以往科研工作介绍、博士研究生阶段学术规划、前沿学术文献等)。

 

考务咨询电话:0592-2189760twyjx@xmu.edu.cn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

                                                                                                      202141

告知书.doc

厦门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doc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