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台湾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支部工作例会
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361

428日下午,台湾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支部工作例会在院301会议室召开。研究院党委书记曾云声、副书记陈文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文主持。


会议伊始,曾云声书记布置我院下阶段党建工作。他指出,各党支部要根据学校部署,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教育推进计划表,扎实开展好每一次“固定党日+”活动。同时,对于学校组织的应百年党庆歌咏比赛、当时知识竞赛等活动,要积极组织支部党员、班级学生参加。要对照“七个有力”开展支部工作,对标对表,做好支部建设。

接着,陈文副书记就具体工作进行布置。他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年贺信的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掀起学习热潮。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计划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研究院的专业特色,开展读书会、研讨会等,丰富学习形式。同时,陈书记就中央巡视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表示,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巡视,将此次巡视做好一次政治体检,认真梳理本支部的各项工作,为巡视做好准备。在发展党员方面,陈书记强调,要在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严格规范程序的基础上,吸收更多优秀的学生加入到党员队伍中。

最后,曾书记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台湾研究院承担着国家和平统一的重要使命,研究院的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新百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