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人民网:《两岸关系40年历程(1979-2019)》出版
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829

中国日报12月17日电 近日,《两岸关系40年历程(1979-2019)》一书由九州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讲座教授孙亚夫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领衔编著,分上、下篇,共15章,系统论述、纵深剖析两岸关系40年风雨历程,研究探寻两岸关系发展的规律性特征。

16日,“两岸关系发展的经验与启示”学术研讨会暨《两岸关系40年历程(1979—2019)》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40余所高校和涉台研究机构的逾百位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士与会。

与会专家学者对《两岸关系40年历程(1979-2019)》一书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该书以“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引领,精辟阐述大陆的对台政策,全方位总结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要特征,深入分析两岸交往历史上的重大问题,对新时期两岸关系发展路径做出战略性研究,是新时期对台研究重要成果,具有开拓创新的理论性和严肃专精的学术性,有利于读者客观辩证看待两岸关系,全面深入洞悉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要解决的问题,坚定信心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研讨会上,与会人士还回顾了40年两岸关系发展与两岸关系研究,对当前两岸关系发展进行了分析展望,并表示涉台研究界要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理论上做出更多探索,为推进国家统一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来源:中国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