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台湾研究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影《悬崖之上》
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520

2021年5月14日下午,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台湾研究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万达影院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该影片改编自全勇先的原创故事,讲述了特工们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这是一部群像影片,多位实力派演员做质量保障,全员演技炸裂,高度紧绷的紧张的情绪中穿插着小笑点,节奏张弛有度。

上世纪三十年代,伪满洲国,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雪一直下,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通过镜头看到了前辈们在为新中国建设道路上正是因为有无数不畏牺牲的英雄儿女,才拥有如今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100年来,正是有着无数信仰坚定默默奉献不畏牺牲的英雄儿女,我们国家我们民族才能在这个列强环伺的世界一步步发展到今天的地位。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雪一直下,天很寒冷,但光明与温暖终将来临。

(图:李楚童 文:黄斯嫄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