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论文
2021届经济所硕士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1076

5月25日下午,经济所开展“2021届经济所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答辩人为经济所2021届毕业生。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所副所长王勇副教授任答辩会主席,答辩委员会为:王华教授、石正方副教授、黄燕萍副教授、杨芳助理教授以及林子荣助理教授。经济所的硕博生前来旁听。

答辩开始时,答辩同学的导师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硕士期间学习、科研以及硕士学位论文的情况。答辩人刘瑞国、陈荣、郭联邦、施宇以及徐金坤,分别对他们的硕士学位论文《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台湾“国民年金”养老保险存续研究》、《台湾政治体制从威权走向西式民主对其经济增长的影响研究》、《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对台商大陆投资的影响研究》、《台湾对外贸易对其制造业技术进步的影响研究》及《台湾出口贸易对产业结构升级的影响研究》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及展示。随后,答辩委员对答辩同学的论文进行了点评并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并围绕学位论文向答辩人提问。经过思考之后,答辩同学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答。本次答辩共经历五个小时,顺利落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