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香港文汇网】【点新闻】张文生:民族复兴和国家统一是两岸同胞的共同目标
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366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厦门大学台研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向记者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决心、信心和能力是不可阻挡的。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厦门大学台研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向记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实现祖国统一、解决台湾问题、实现民族复兴是中国共产党誓志不移的奋斗目标,是任何阻力、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不管是外来势力或者是岛内的少数「台独」分子,都不可能阻挡这个历史进程。希望台湾当局、台湾社会看到,历史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决心、信心和能力是不可阻挡的。

张文生表示,首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现了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告诉岛内的少数「台独」分子,不要抱有任何「台独」、「分裂」的幻想,不光是任何外来的欺负、压迫、奴役会在中国人民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任何「台独」、「分裂」都会自取灭亡。

其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宣示了我们处理台湾问题的基本原则,就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这也是台湾当局的唯一出路,要回到一个中国原则,回到「九二共识」上来。中国共产党的这个原则立场是不会变的,中国人民的立场是不会变的。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核心立场上,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的核心立场上,是不会有任何妥协的余地的,台湾当局必须回到这个立场才有出路,不允许有任何的怀疑、动摇或者扭曲。

张文生指出,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也号召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目标和理想,两岸同胞理当团结起来共同奋斗,与「台独」、「分裂」势力作坚决的斗争。

链接: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7/01/AP60dd58c5e4b08d3407ca625e.html

https://www.dotdotnews.com/a/202107/01/AP60dd55cde4b0c070ccc6509b.html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