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论文
我院2020届硕士滕若芊的学位论文获选福建省优秀学位论文
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1398

近日,校研究生院转发了福建省学位委员会2020年福建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院法律研究所2020届硕士滕若芊的学位论文获选2020年福建省优秀学术硕士学位论文。本次我校共42篇学位论文获选省优秀学术硕士学位论文,其中法学一级学科2篇。这是福建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2015年评选以来,我院学位论文首次获选省优秀学位论文。 

(滕若芊与刘文戈老师毕业合影)

滕若芊本科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通过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选拔进入我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学习,师从法律研究所副所长刘文戈老师。在校期间,滕若芊积极参与研究院的各项活动,多次在“两岸学子论坛”“海峡两岸检察制度研讨会”等重要学术论坛发言,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四篇,获得厦门大学校庆奖学金、两岸学子论坛优秀论文奖等荣誉。滕若芊三次赴台湾地区实地调研,为学位论文的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学位论文开题、写作、外审、答辩的全过程中,法律研究所始终坚持标准、严格要求,确保学位论文符合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展现我院的研究水准。

长期以来,台湾研究院坚持立德树人的理念,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全面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精心打造“台海相对论”“两岸学子论坛”等品牌活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本次论文获选省优秀学位论文,充分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效。

(图:李宗航 文:吕漫楣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