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张宝蓉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项目获全国教育规划重大项目立项公示
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1367

近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课题立项结果进行了公示,我院张宝蓉教授担任首席专家领衔申报的“中国台湾地区教育历史、现状与未来策略研究”获2021年度全国教育规划重大项目立项,公示时间自2021年7月9日起至7月16日止。这是近年来我院荣获的第8个重大项目。

该重大项目将综合运用教育学、政治学、历史学等多学科的理论知识和方法论,在系统把握台湾地区教育发展的历史脉络、最新动态及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归纳分析台湾地区教育发展的内在规律和总体特征,多角度分析影响台湾地区教育发展的内外部因素,深入探寻深化两岸教育融合发展的现实基础、有利条件、存在问题和实现路径。

全国教育规划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在教育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张宝蓉教授此次获批重大项目,集中展示了我院在台湾问题,尤其是台湾教育与两岸教育交流合作领域的深厚积淀和显著优势,为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献上了一份独特的礼物。我院将进一步加强谋划和组织,激发本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提高教师持续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的能力,促进我院科研事业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