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1-08-01 浏览次数:831

726日晚,我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进行的方式,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由我院经济所2019级硕士生黄昕担任主讲人,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和2019级硕士生团支部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黄昕同志从开展学习“四史”学习的背景出发,重点带领各位支部成员学习党的四个伟大品质。通过她的学习与总结,用了“四个是”来归纳: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是一个奋进的党、是一个自觉的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党。黄昕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系统梳理了我们伟大的党是如何从觉醒中诞生,如何从危难中带领人民群众走向光明,在历史中取得伟大成就。强调了当代青年学习党史、传播党的精神的重要意义。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在线上观看的各位同学都深受启发。有感于黄昕通知的精彩讲述,支部成员纷纷分享了自己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与心得体悟。中共党员茹珂楠表示身为青年学生党员,应当从三个方面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第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第三要响应主席号召、争取更大光荣。作为新时代学生青年党员,应当不负韶华、不服期许,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各自的领域扎深根,干实事,为奋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中共预备党员周澍阳同志在自学“七一”讲话内容后,不仅在思想上感到深深震撼,心中满怀自豪,更是对我党走向光明未来充满了信心。他说我们伟大的党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值得我们反复学习与体悟。共青团员陈明月也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感想,认为我党百年来历经了革命、改革和建设,是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兢兢业业、踏实苦干的伟大成果。当代青年是成长中的一代,是改革中的一代,也是开创未来的一代。作为21世纪的青年,建设祖国的重任无疑是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最后黄昕同志对本次的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本月活动结合七一主题,推动党支部与团支部开展联合学习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学习形式,发挥基层组织的带头作用,也为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张萱妍 图:张萱妍、茹珂楠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