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党史学习教育“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778

8月26日晚,台湾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学史崇德 弘扬优良传统”,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主讲人为政治所2019级硕士研究生谭文杰,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团支部成员全体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谭文杰同志就1937-1945年的抗日战争为背景开始讲解,从七七事变到国共合作、抗日战争再到抗战胜利,国共两党从敌对状态到团结合作、共同抵抗日寇,谭文杰同志的报告主题明确,脉络清晰,同学们感触良多。烽火岁月山河飘摇,苍生蒙难家国难安,在1937-1945年这段动荡不安的历史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初心,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整个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始终倡导并坚决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竭力联合国民党和其他一切爱国党派,凝聚全民族的力量团结抗战。可以说,中国共产党支撑着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并且开启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从历史中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汲取蕴藏在党史中的丰富政治营养,团员刘鑫恬深感中国共产党对于统一战线的选择,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统一战线都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法宝,她认为学习和运用统一战线思想在今天依然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身为台湾研究院的学子,面对当前台海局势紧张的今天,我们更应该深入了解和学习统一战线思想,这对于深入台湾研究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共预备党员刘妍同志表示,谭文杰同学的讲述使自己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领导核心和中流砥柱。首先,中国共产党吹响了抗日战争的第一声号角,并且坚决走在武装抗战的最前线。其次,中国共产党制定了科学的战略策略,这对于战争的胜利起着决定作用。最后,中国共产党以卓越的政治领导力凝聚抗战力量。整个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始终倡导并坚决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竭力联合国民党和其他一切爱国党派,凝聚全民族的力量团结抗战。中共党员蔡艺玲认为本次党史学习让大家重温了抗日战争这段历史的发展脉络并且学习了在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而这些优良传统在这次新冠疫情中也传承下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把这种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最后谭文杰同志对本次的党史学习总结陈词,鼓励大家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把个人的追求、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同人民福祉紧紧结合在一起,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永不懈怠到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到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到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文:丁乔乔 图:丁乔乔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