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01 浏览次数:902

927日晚,我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会议形式,以“向孙丽美同志学习”为主题,由我院历史所2019级硕士生蔡艺玲担任主讲人,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和2019级硕士生团支部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蔡艺玲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孙丽美同志的生平。孙丽美同志生前担任福建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202186日下午,在防抗“卢碧”台风工作中,她为了排除安全隐患,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疏通被杂物堵塞的涵洞,不幸被洪水冲走,因公殉职,年仅44。孙丽美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是基层干部一心为民、真情服务的典范。蔡艺玲同志认为,我们不仅需要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和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还要学习她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

在蔡艺玲同志的精彩讲述下,支部成员有感于孙丽美同志无私奉献地精神,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共预备党员丁乔乔对孙丽美同志的事迹深有感触,她认为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把为人民服务五个字牢牢刻在心头,并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共党员谭文杰表示,时代造就英雄,平凡中彰显伟大。孙丽美同志在防汛过程中不畏危险,这样舍己为人的精神令人动容。斯人虽已去,精神永长存。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把孙丽美同志的奉献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坚守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务实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工作本领,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团员谢翔宇则认为灾难面前,是千万个孙丽美同志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长堤,他们是和平年代里低调行事、事必躬亲、勤勤恳恳的时代楷模。虽生命已逝,但精神却永远烙印在我们心中。

最后,蔡艺玲同志总结了本次党史学习的活动主题,指出孙丽美同志的事迹展现了平凡中的伟大,今后我们还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孙丽美同志看齐。

(文/图:刘妍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