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学院举办重阳离退休教师恳谈会
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628

佳节又重阳,金风飘菊香。1014日,学院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的道德风尚,举办重阳离退休教师恳谈会,表达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殷切关怀。院党委曾云声书记、李鹏院长、陈文副书记、彭莉副院长、张羽副院长及离退休教师20余人与会,会议由工会主席叶宏明老师主持。

首先,曾云声书记向离退休教师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并感谢他们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对学院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曾书记并向与会离退休教师通报学校重点工作:百年校庆圆满成功,收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深受各界好评;学校与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协议,“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学校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更趋完善;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生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学校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绩喜人;学校坚持引育并举,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校拓展社会服务,战略合作实效凸显;学校积极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国际交流合作务实有效;内部控制运行优良,财务和审计工作优化提升;学校优化办学条件,民生项目有效实施。

随后,李鹏院长通报学院近来的工作:在研8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凸显学院科研实力,《两岸关系40年历程(1979-2019)》在北京举行新书发表会,受到高度肯定;在校领导的支持下,智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学院改善办学环境,为同学提供各种便利;资料建设按照学校相关政策进行调整,以保证正常教学科研。李鹏院长还分析对外交流和《台湾研究集刊》面临的困境,并提出解决思路等。

与会离退休老师听闻学校及学院的成绩,倍感振奋,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也积极献言献策。他们还回忆起在学院的工作生活的岁月,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最后,学院领导再次感谢与会离退休教师,希望他们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共同推进学院创造新的辉煌。

 

(文 王玉国/图 肖子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