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矢志强国报国”党史学习教育“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31 浏览次数:1051

1028日晚,我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暨10月“固定党日+”活动。会议开展了以“学史力行,矢志强国报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了《党的光辉历程》党课学习感受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主持会议。

1016日晚,支部成员于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统一收看了《党课开讲啦》节目的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节目从中国共产党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成就入手,通过大量实例、数据的展示,深刻诠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主题,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支部成员就16号《党的光辉历程》的观看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许晴同志提到党的光辉历程党课讲授与新媒体相结合,形式新颖,创新了党课学习的载体通过此次课程深刻认识到了学好党的有关理论和基本知识的重要性在党中央号召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当下,节目帮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

在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中,支部成员共同研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表示,在这两个一百年相交的重要时刻,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台研院学子,我们要始终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深刻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在回顾历史中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们为了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怕困难,勤奋刻苦的精神,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的力量。徐梦琪同志提到我们作为台湾研究院的学子,更要在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努力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不断从既有的资源中深入挖掘,做细做实,历史地、全面地、实事求是地认识台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而努力奋斗。

在会议的最后,支部党员集中讨论了支部建设和日常管理问题为加强支部党员的日常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将建立学习强国的打卡制度,督促大家每日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着力抓好支部理论学习建设。

(文/魏祺钰 图/肖子乐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