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百年庆华诞,吾心皆向党”,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入党申请人谈话会
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1046

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于今年9月成立,在建立的半个学期以来,支部积极开展党员发展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继续培养工作,新任的支部委员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程序接收入党申请,了解入党申请人情况。支部目前收到9份入党申请书,分别由胡鸿、许雅静、杨陈白雪、林书廷、陈小湘、郭嘉铭、潘佑任、吴俊熹、杨子逸同学提交。为推进与落实党员发展工作,根据上级党组织有关党员发展工作要求,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于2021117日,在学习共享空间研讨室F室同9位同学进行谈话,谈话会主要围绕自身既往情况、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和基础知识的了解、对自己优缺点的评估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展开。支部书记邹传鑫主持会议,支部宣传委员李舒欣、组织委员寇雨欣、入党发展对象吴宜泽及921级硕士入党申请人出席谈话会。

在谈话会正式开始之前,2021级硕士生班的发展对象吴宜泽首先就自己被确定为发展对象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入党实际上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充满了考验与磨砺,我们应时刻铭记入党的纯洁初心,去芜存菁,让我们的思想不断接近那些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以他们为榜样,在学习、工作、生活之中发扬先锋精神,甘于奉献,甘于沉淀,脚踏实地地在各自的领域做出成绩。

入党申请人胡鸿是第二次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加入党组织并没有使她放弃,她谈到坚定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是经过慎重思考后的抉择,这源于她对“信仰”的思考,以及需要什么样的“信仰”。胡鸿提到本科时赴台交流的经历使她明白,作为一名青年学子,理应对国家发展有着关切与责任,理应在是非对错上有着自己的判断,于是她开始寻找并努力以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自己。受到科学社会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启迪后,她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因为她真正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根植于中国的大地与人民,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入党申请人吴俊熹在本科期间就曾担任团支书和团支部组织委员,正是在长时间为班级团员服务的过程中,他从实践中理解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所以选择入党既不是出于一时冲动,也不是为了谋取政治上的资本,反而是在担任团支书的过程中积累了较多的理论知识,在工作中被基层党员冲在第一线的精神深深鼓舞。吴俊熹表示作为一个有志于从事文艺工作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生,他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因为文艺战线同样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

入党申请人陈小湘表示,作为一名法学生,她能感受到中国的法治建设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推进,她同样立志为中国法治建设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她说自己成长过程中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培养和教导,因此决心以党章规定的对共产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创造条件,学习知识为中国法治建设贡献力量,更是要和全体共产党员一起为实现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支部书记邹传鑫带领全体入党申请人一同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党的纪律以及党员权利与义务的论述。各申请人也对于“加入党组织后,如何参与组织生活,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也表达了意见。

此外,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再次就党员发展的阶段流程与工作要求向申请人作出进一步说明,提醒各位申请人要主动向培养联系人汇报思想情况。最后,党支部委员代表支部希望所有申请人保持入党的初心,在建党百年这个伟大的时代契机中,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以一名党员的要求规范己身,关注党的新理论新事迹,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图/文:李舒欣、邹传鑫  责任编辑:张玉洋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