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消防安全始于心,防患未然始于行 | 台湾研究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536

“火灾猛于虎,藏匿细微处;疏忽火老虎,高楼变茅庐”。为提升台湾研究院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火灾防控能力;118日下午,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台湾研究院组织本院师生在院楼内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台湾研究院开始模拟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演练预设院楼内五楼会议室发生火情,现场总指挥以哨声模拟火灾发生警报声。哨声一响,各位老师及学生弓身,模拟着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的动作,沿着学院消防逃离通道有序地撤离到学院外围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安全、快速、有序。

此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将理论和实践有力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台湾研究院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疏散逃离能力,保障了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齐心筑牢防火墙壁,携手打造平安校园。

(图/杨畅 文/岳娟 编审/黄涛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