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1723

20211115日,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在嘉庚四418教室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主要有两项主要议程。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展开讨论。支部书记杨昆福同志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进行讲解与总结,对重点内容作强调与展开阐述。而后,与会党员结合个人学习和本次集中学习的收获,对本次全会精神发表个人观点,互相交流。

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蒋雨泓同志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召开,意义重大。全会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战略层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并对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了战略部署和提出了政治要求。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对党的上一个百年奋斗历程的经验总结,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历史借鉴,也明确了党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历程中,应该依靠什么、必须坚持什么以及需要防范何种风险等。对全党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指导意义。

党员宋甜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从“百年成就”中汲取“信仰之力”,做到知史爱党塑忠魂。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要从“百年成就”中汲取“为民之力”,做到知史爱民守初心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个政党,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从“百年成就”中汲取“奋斗之力”,做到知史力行担使命。我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既不是一马平川,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无数共产党人通过实践探索和艰苦奋斗换来的。

支部组织委员王青芸说道,反复体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所传达的精神,不禁给予我们更加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深刻验证了中国智慧与优秀中华文化的历史性,并且更应该拥护与支持党的领导地位不动摇。

全会特别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苏岩同志认为:“作为台湾研究院的同学,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两岸关系的内容精神,将自己的学习、生活与之结合,积极实践。大海航行靠舵手,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在新的征程中取得成绩。”杨富成同志也认为:“本届全会再次向全世界发出的明确而坚定的信号,强调党的相关政策和原则。面对境内外少数的分裂势力,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要坚决反对和打击,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勉向前。”

第二项,就近期几项支部事务征求支部全党员意见。第一是征求接收李龙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意见事宜。经征求全体党员意见,支部党员对拟接收李龙为中共预备党员没有异议。第二是关于支部近期情况的说明与支部生活安排的讨论表决。支委特别提醒全体党员自觉通过“学习强国”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党员素养。

“知行合一,开创发展新局”。随着厦门疫情结束,支部生活得以正常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知”,以开展支部活动为“行”,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开展好以“三会一课”为中心的组织生活,在支部活动中实践“两学一做”,我们有信心做到“知行合一”,积极参与到“开创发展新局”的实践中。

(文/蒋雨泓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